台湾ワン!(Taiwan One!)

台湾にまつわる様々な話、中国語教室の出来事、日々の生活...

【台灣老師的生活雜記】⑬「簡易紓壓法」(お手軽ストレス解消法) 日中対訳/中日文對照 日文翻譯/中文音檔 見やすい声調記号 教科書にないリアル 普段の言葉で綴る暮し・身近な時事 中国語音源聴き流し

2023年07月20日 | 台湾人先生による華語日記
【台灣老師的生活雜記】⑬「簡易紓壓法」(お手軽ストレス解消法) 日中対訳/中日文對照 日文翻譯/中文音檔 見やすい声調記号 教科書にないリアル 普段の言葉で綴る暮し・身近な時事 中国語音源聴き流し


訂閱頻道請按↓
チャンネル登録はこちらから↓
輕鬆學easy learning「台湾華語日本語ちゃんねる」

1.2023年5月9號的「カズレーザーと学ぶ」節目中,來賓介紹了幾個簡易的紓壓法,
2.下面就來分享這些方法,希望你也能從中找到適合自己的解方。
3.國際醫療福祉大學的中田光紀教授在節目中指出
4.除了良好的睡眠以外,多做伸展運動、或是笑與哭也對紓壓有所幫助。
5.良好睡眠的效果就不用多說了,那伸展運動與哭笑對排解壓力又有何種效果呢?
6.首先是「伸展運動」。
中田教授指出身體與心理會相互影響,
7.我們可以透過做伸展運動放鬆肌肉,進而放鬆心情。
8.接下來是「笑」。笑能暫時性地活化交感神經,之後使其急劇沉靜化,
9.這時候的高低落差會帶來放鬆效果。
10.最後是「哭」。
除了睡眠以外,只有哭能將自律神經切換到以副交感神經為主,
11.因此哭與睡眠有著同等的放鬆效果。
12.中田教授雖然沒有明確的證據證明,
13.但他表示根據經驗,晚上睡覺前看催淚影片效果應該不錯。
14.他還分析說,哭與笑的共通點在於交感與副交感神經的切換,
15.兩者之間的切換有助於調節自律神經的平衡。
16.最後他表示不論是伸展運動或哭與笑,
17.都是生活中較為容易實踐的行為,所以應該比較多人能持之以恆。
18.不知道聽完以上的分享,你會給自己開什麼處方呢?
19.我的話,可能會在晚上睡覺前,邊做伸展運動,
20.邊看跟カズレーザー有點像的渥美清先生主演,讓人又哭又笑的「男人真命苦」吧!


台湾華語・台湾中国語は任せて!台湾人による中国語教室・翻訳・通訳サービス T-Chinese

コメント    この記事についてブログを書く
  • X
  • Facebookでシェアする
  • はてなブックマークに追加する
  • LINEでシェアする
« 老人飲酒歌 歌詞&樂曲 | トップ | 【東京都内主要電車 路線名】... »
最新の画像もっと見る

コメントを投稿

台湾人先生による華語日記」カテゴリの最新記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