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このブログでは「
上海ベイビーの股割れパンツ」と題して、中国四千年伝統のベビー服(「
開襠褲」というらしい)を写真入りで紹介したことがあります。パンツのお尻の所が縦に割れていて、しゃがむとお尻が露出するので、パンツを脱がないでもすばやく用が足せるというすぐれモノ?です。こういう服は直腸検査の際に着る服として採用すればよいのではないか。と医療現場におられるまゆぞう師匠から貴重なご意見も頂きました。また、この記事にTバックを頂いた東北地方ご出身の
アルバイト探偵さんからは、これと同じような服を子どものときに着せられていたという貴重な証言まで頂き、日本でも同様の風俗があったことを知った次第。
その記事の写真は、昔に上海を旅した際、豫園商場で撮影したものですが、2010年万博を開催するまでに成長した現代中国、それも最先端の上海において、さすがに「股割れパンツ」の風俗は絶滅しているだろうな。と思っていましたが、なんと万博会場で遭遇しました。オランダ館のスロープを上がっていると、お母さんに手を引かれた男の子が穿いていたのです。お尻の部分が割れているというよりむしろ丸く刳り抜かれていて、昔豫園商場で見たものに比べて露出度が上がっています。進化型股割れパンツ!
なお、冒頭に「中国四千年伝統のベビー服」と書いたのは何も茶化して言ったわけではなくて、
ウィキペディアに「
開襠褲」のことが出ていたからなのです。これによると「春秋戦国時代の頃の中国では、大人も股割れズボンを履いていた。それ以前は袴のような物を着ていたが、冬の寒さから足を守るためにズボンを履くようになった。尻には肉があり寒さに強いためか隠さなかったらしい。またその頃、人は座る時、股を隠すため正座をしていたという。漢の時代になると、戦時馬に乗る時に不都合なためやがて股割れズボンは履かなくなった。」ということです。正座の習慣は、股割れパンツによって生まれたものかもしれません。これ、新説かな?
「開襠褲」てぐぐるとベビー服ではない大人の女性用もいろいろと引っかかります。どうやら、こちらも中国四千年の伝統のようで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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揭秘史上皇帝最無恥的“性”革命創意
中國古代皇帝大都後宮擁有三千佳麗,因而歷史上很少有不風流成性、荒淫無度的皇帝。這些皇帝在朝堂上日理萬機之後,就把召幸後宮嬪妃做為本人輕鬆一把的娛樂生活。但是,有的皇帝面對三千佳麗,日復一日,夜復一夜,如此這般地召幸嬪妃感到十分厭倦,便想方設法實行性生活革命。於是,中國皇帝後宮的歷史上就出現了最荒淫無恥的三大性革命創意。
第一大最荒淫無恥的性革命的創意,當屬東漢時期改革嬪妃宮女的服裝。讓嬪妃宮女都穿上
開襠褲,以方便皇帝隨時臨幸,這也能夠說是反映在後宮性生活中的第一次服裝革命。而這個最荒淫無恥的性革命創意,正是來自漢靈帝劉宏這位大漢天子的非凡靈感。
漢靈帝是一個精力十分旺盛的好色皇帝。他在後宮裏隨時隨地看中了哪個女子長得美艷動人,就拉到床上交歡。為了本人臨幸方便快速,他便規定宮廷女子都必須穿著
開襠褲,這樣臨幸起來既方便快速,有省時省力。與此同時,他還下令在西苑修建了一個“美人裸遊館”,讓人採來色的苔蘚並將它覆蓋在臺階上面,引來渠水繞著各個門檻,環流過整個裸遊館。他選擇玉色肌膚、身體輕巧的歌女執篙划船,搖漾在渠水中。在盛夏酷暑,他命人將船沉沒在水中,觀看落在水中的裸體宮娥們玉一般華美的肌膚,然後再演奏“招商七言”的歌曲用以招來涼氣。渠水中所植的蓮花荷大如蓋,高一丈有餘,荷葉夜舒晝卷,一莖有四蓮叢生,名叫“夜舒荷”。又因為這種蓮荷在月亮出來後葉子才舒展開,又叫它“望舒荷”。
晉代文人王嘉在《拾遺記》中就有關於漢靈帝“裸遊館”的記載。說的是初平三年,漢靈帝在西苑,也就是人們時常所說上林苑裏建了一座“裸遊館”,規模雄偉巨大,光館閣就有一千來間,為的就是在這裡進行各種遊樂活動。其中之一就是,讓年輕美麗的宮女們“共裸浴”,“西域所獻茵墀香,煮以為湯,宮人以之浴浣畢,使以余汁入渠,號‘流香渠’”。異國進貢的奇異香料,煮成芳香的洗澡水,讓宮女們來集體洗澡。更出色的是,用過的洗澡水,帶著殘香和女人身體的氣味,被傾倒在裸遊館內的曲渠裏,形成了“流香渠”。一個帶著香氣和體溫的意象,環繞在“引渠水以繞砌,周流澄”的館閣之間,波光脈脈,流動徘徊。這樣的創意效果,正是漢靈帝所刻意追求的最荒淫無恥的皇宮生活。
第二大最荒淫無恥的性革命的創意,無疑是晉朝的開國皇帝晉武帝司馬炎推出的“羊車臨幸嬪妃法”。
晉武帝窮奢極欲,荒淫無度,一登龍位,即選徵天下美女以充後宮,結果先後竟然選徵了一萬多名宮女入宮。後宮有了這麼多的佳麗,晉武帝便把一門心思撲在女色上。
這些美女無不玉骨冰肌,溫漂亮艷,令人消魂,竟讓晉武帝眼花繚亂,無從下手。於是,他靈機一動,發明瞭羊車召幸法,就是本人立在羊拉的禦車上,遊歷宮苑,不管走到了什麼地方,只需羊車在那個嬪妃宮前停住,就召幸那個嬪妃。
整個後宮,就只有晉武帝這一個男人,那成千上萬的美女無不整日整夜地期盼著與晉武帝一度良宵。於是,其中有些聰明的美女想出一個辦法,將竹葉子插在門口,地上灑了許多鹽汁。羊生性喜歡吃竹葉,又喜歡吃鹹的東西,因而就停下來不走。這些美女就得到了晉武帝惠顧臨幸的機會。不久宮裏的美女都知道了這個辦法,便紛紛仿傚,以至於戶戶門前都插上了竹,地上都灑了鹽,誰知道羊比人還聰明,也變得刁猾起來,隨便地走隨便地停,不再被這些竹鹽所誘惑。美女們沒有辦法,只好聽天由命了。但是,晉武帝依然立在羊車上,遊歷宮苑,日日笙歌,夜夜消魂,直弄得筋疲骨軟,身心衰頹。
第三大最荒淫無恥的性革命的創意,應該是隋煬帝楊廣發明的寓性生活于娛樂之中的“任意車”。
隋煬帝發明的這種“任意車”並不同於晉武帝的羊車。“任意車”是煬帝特地用來臨幸童女的小車。小車上暗藏機關,能夠縛其手腳,讓童女無法動彈。因為所縛童女一點也不能動,所以行幸時能夠毫不費力。
《隋煬帝艷史》第三十一回就有隋煬帝得到此車後快不可言的描寫:他就把一個只有十二三歲的名叫月賓的女孩子哄上了車,謊稱要陪她去各處遊玩。月賓不知是計,方才上去早有許多金鉤玉軸將她的手腳緊緊攔住,煬帝看著大笑道:“有趣,有趣。今日不怕你走上天矣。”隨將手來解她的衣服。月賓先猶不知,見煬帝來解衣,忙伸手去搪,卻哪動得一毫?這才心慌起來。煬帝見她這樣更覺歡暢,哪顧得她死活,便解了衣服恣意去尋花覓蕊,痛得月賓驕喘不遞,渾身香汗沾沾……此刻她“含顰帶笑,一段楚痛光景,就像梨花傷雨,軟軟溫溫,比昨夜更覺十分可人”。
更為殘忍的是,這個女孩子被蹂躪一兩個時辰後,“月賓抽出手來,便不管一二,竟連身子倒入煬帝懷裏說道:‘萬歲也太狠心,便不顧人死活。'”她在經歷了如此的折磨以後竟然還能調情與賣乖,這確實是一段驚心動魄的文字!有了這點乖巧,煬帝才會抱住她笑道:“顧了你的死活,朕的死活卻叫誰顧?”說完這些話,二人偎依了一會,方走下車兒,依舊同到繡闥中去玩耍。
擒觀二千年來歷朝歷代的皇帝,漢靈帝、晉武帝、隋煬帝無疑是他們之中在荒淫無恥宮廷生活上最富有創意的皇帝,而那些後宮之中的無數嬪妃宮女也無疑是這些創意皇帝手中最為悲哀悽慘的玩物!由此可見,那個皇帝在性生活改革方面的創意越“高明”,那他的後宮嬪妃宮女們的命運就越悽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