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中国語文化教室(中国語、書道、水墨画、篆刻) 

中国語、書道、水墨画、篆刻など中国文化芸術を学べる教室。
中国語検定、HSK試験対策、国際教育資格を持つ講師陣。

CCTV(中国中央テレビ)の「春節聯歓晩会」(1)

2010年02月08日 | 活学活用中国語

CCTV(中国中央テレビ)の「春節聯歓晩会」は日本のNHKの「紅白」に当たりまして、年間視聴率No1の番組です。

最高の時(15,16年前かな)には80%近いの数値があったそうです。近年、ちょっと下がりましたが、まだまだ高い人気が保っています。

ただ、日本のNHKと違いまして、CCTVの番組は無料です。

ラッキーと思う人がいるかもしれませんが、ただ飯はありません。CCTVの番組はテレビCMが付き物です。

特に「春節聯歓晩会」のテレビCMの値段が毎年うなぎ上りで、今年の旧暦ゼロ時の広告は更に10秒間5200万元(約7億3000万円)を突破したと報道されます。

お金を払ってテレビを見るか、それとも広告を我慢してテレビを見ますか?んー、悩みます…

零点报时“10秒值半亿”

  自从央视春晚举办以来,广告收入一直呈直线上升的态势,2002年2亿元,2006年接近4亿元,2009年牛年春晚已接近5亿元。

  据央视一份广告报价单显示,央视春晚前后的广告套装起价为每5秒159万元至233万元、每15秒298万元至438万元。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广告报价长了30%以上。有人计算,2010年虎年春晚则将超6.5亿元。

  在春晚各广告名目中,零点报时和“春晚最喜爱的节目冠名”一直是广告商的心水之选,2009年央视春晚最喜爱的节目冠名卖出了7099万元,零点报时4701万元,而在去年底举行的央视黄金资源招标会上,2010年春晚最喜爱的节目冠名和零点报时分别为1亿1099万和5201万元,均创下历史新高。

  据悉,春晚零点报时广告之所以“10秒值半亿”,原因在于央视还附赠了许多其他形式的回报。根据2009年春晚的情况:当年春晚拿到零点报时广告的商家除了10秒“xx企业为您报时”外,还获赠了春晚宣传片随片广告以及“春晚15秒套装”以及现场贺电、片尾鸣谢等回报,难怪如此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