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きものばかり

犬、猫、鳥、蝶、そして草木、芋虫から微生物まで・・・・
~生きとし生ける全ての生命とともに~

2012.2.21の散歩道

2012-02-21 15:09:47 | 日記
今日は快晴!!

空がきれいだったので見慣れた風景だったけど、なんだかカメラを向けたくなりました。


今日の散歩は上池コース
高圧線にとまっている鵜
見慣れた光景なので、いつもなら素通りしてしまうけど、
今日は真面目に撮ってみるか


この子はまだ頭に産毛が残っています。(画像をクリックすると大きくなります)
 
飛び立ちました。

この一番上の子はもっといっぱい産毛がはえています。




よく見るといろんな鵜がいるんですね。






ご苦労さん!!


交通整理!?




この子たちはダンスをしているのかな?(画像をクリックすると大きくなります)




















終了ですか?





<散歩道の風景 2>






《中文》

今天天气晴朗。

天空湛蓝,尽管是每天看惯的风景,我还是不禁想要拍照。
Tiānkōng zhànlán, jǐnguǎn shì měi tiān kàn guàn de fēngjǐng, wǒ háishì bùjīn xiǎng yào pāizhào.


今天我去上池一带(“那边”或“附近”)散步了。

这个景象已经司空见惯,换作平时,我不会驻足停留,但是今天我想还是好好拍几张照吧。
Zhège jǐngxiàng yǐjīng sīkōngjiànguàn, huàn zuò píngshí, wǒ bù huì zhùzú tíngliú, dànshì jīntiān wǒ xiǎng háishì hǎohǎo pāi jǐ zhāng zhào ba.


停在高压线上的鹈鹕,
Tíng zài gāoyāxiàn shàng de tí hú,


最上边的一只,头顶还留有绒毛(这里指鸟类体表的软毛)。
Zuì shàngbian de yī zhǐ, tóudǐng hái liú yǒu róngmáo (zhèlǐ zhǐ niǎo lèi tǐ biǎo de ruǎn máo).



コメントを投稿

ブログ作成者から承認されるまでコメントは反映されませ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