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s BLOG

發掘有趣的ACG話題
管理員: alpha623丶鐵之侍丶三四

機動戰士 高達 00 第二季 最終回(下) by 鐵之侍

2009年03月29日 | Gundam 00
機動戰士 高達 00 第二季 最終回(下) by 鐵之侍

之後,和平總算再次降臨……


王女再次成為一國之君,以中東得到新的聯邦政府幫助,相信一直以來的面對的困難也可以解決了,不過說來那班跟著王女的孩子們現在能過舒適的生活,也算不錯吧(笑)




沙慈和露易斯終算能再次在一起,而露易斯的病情也好轉了,相信他們二人會有美好的未來吧?

同時新的聯邦成立,領導人看來是一個開明的好人(一提,ALAW那混脹的總司切複身亡了,這傢伙應是懷恨而死吧?) ,再加上有前革命的成員們在,地球圈的局勢應不會有什麼大問題了(暫時……)




比利和皇小姐要暫時分開了,不過不用擔心,還有那個人在身邊啊(笑)

希望今次這個人能真正的找到一條自己應走的路吧……




小熊繼承了父母曾做的事情,比起要死其實這樣的鑟罪相信更有意思吧 另外我們的高山小姐要再次(笑)結婚了,對象是……當然是我們那位不死身的炭酸君了!!

果然是不死之身呢,最後還成為人生的勝利者,祝願你們有個美好的明天!!






雖然世界再一次回復和平,但難保還會再次出扭曲世界的野心家,所以天人的使命仍未完結的!今後他們仍要擔當一種「威脅力」來保護世界,那怕是被世界排斥,他們也會堅定自己的信念!
唯獨是阿利路亞和瑪莉要渡蜜月(笑),所以要離隊了




總算天人們的戰鬥暫時要告一段落了,但是不代表故事就此完結隨著舞台轉移到木星——這個發現了神秘利學技術的地方,到底會有什麼命運等著天人們呢?

一切,只有待2010年的00劇場版作出解答了……




爛的結局,真的爛!
雖然是還有續篇,也算交代了一部份的劓,但最後這樣的收尾也未免太……果然第二部始終不及第一部好看……


不過也真是要多謝OO,曾經沉寂了一段時間的這個ALPHA BLOG也總算回復生氣,大家每星期都熱烈討論,不時也能再看到ALPHA再玩惡搞,真是延不錯的時間,雖然每星期打一篇這樣的實況也延辛苦(苦笑)

隨著OO完結暫時也似乎也沒有什麼作品能好好的實況了(不是沒有看的作品,只是不太適合實況啦),這兒也會慢慢變回冷清了吧……當然我們也不會因此不再更新的,希望大家以後有時間都來此一遊吧,謝謝!!




ジャンル:
ウェブログ
Comments (52) |  Trackback (0) |  この記事についてブログを書く
Messenger この記事をはてなブックマークに追加 mixiチェック シェア
« 機動戰士 高達 00... | TOP | 機動戰士 高達 00... »

52 Comments

コメント日が  古い順  |   新しい順
Unknown (All Your Base Are Belong To Us)
2009-03-30 00:27:30
啥?
如果這樣的結局都叫爛,那我就不知如何形容GSD的了......

事實上00這樣的結局整體上都交代得很清楚,當世界已經知道要合作、要大同的時候,天人就自然可以退居幕後作為威脅力存在,待到世界再亂時再出手
剩下的天人人們就再去木星,應是重製GN Drive了(五個原型丟了至少兩個)
其他人就為建設新世界而努力
戰鬥本身也明快緊張
對於整個故事著重的和平、理解都能很好地表達出來
實在沒甚麼爛掉的地方吧......
Unknown (路人Barry)
2009-03-30 00:28:27
第一次在此留言
今季其實我認為都只係一個延續
木星才是最終的目的地
不過大致上所有人的結局都交代了
去向和目標都已經確立了
都唔係絕對的好爛的
Unknown (Coupe de Anzio)
2009-03-30 00:32:26
這結局應該還不至於說爛,應該說"趕"

把50集拆成兩季25集讓劇情大分散小集中
沒看第一季的會一頭霧水,看了兩季會覺得還有一堆事情沒說清楚
就像這樣的感覺吧......?

最後說一句:天人Preventer真GJ!
Unknown (Necromancer)
2009-03-30 00:33:12
"香巴拉的鋼彈大師, 2010上映!!"

沒想到這幾天掛在嘴邊的這句話成真了...

另外, 其實我覺得今次結局算是還OK啦
至少戰鬥非常熱血 月面決鬥那邊簡直帥到不行(初鋼味很重)
而且...偽阿姆羅大概還沒死吧?沒拍到死亡畫面都不算
所以這算是替香巴拉的鋼彈大師鋪路囉?

劇場版預告那句"The Childhood of Humankind Ends"是怎麼回事...?
Unknown (騰)
2009-03-30 00:35:54
和macross f一樣…都是要等劇場版=.=

1.那一幕還以為絕望會吻下去(雖然正常來說大家都知不可能…

2.以前還以為624會死掉…不過這樣的結局都不錯

3.0 vs exia那場雖然精彩,不過總覺得這段情節是人騙買模型的樣子…
(新模型=GN劍III版exia…還好小弟沒有儲模型的習慣)
Unknown (wwc1988)
2009-03-30 00:37:38
1.先當這故事還未完全結束
現在剎那他們要上木星,一堆麻煩事留在地球不太好吧
不過現在天人還有什麼戰力?
原生爐子看來已經被毀兩個,有三個駕駛下了線
2.阿寶比起議長總算好得多
比起跟人鬥完嘴被親信背刺的議長
起碼打得轟轟烈烈
用同等性能的機體把對方打殘
最後用較差性能的高達做到相殺
只是刺偏一點,剎那還能留一命而已
3.剩下的變革者都壯烈成仁,他們被阿寶造出來
只為了他的想法而打到最後,只剩下一些無意識的紅毛在做太空垃圾...
哈雷退役都是好事,就算誰都不至於用如此殘忍的手段殺死
上次的明中尉已經很傷心了
4.不死身的可樂不死是預期之內的,結婚都是早晚的事,加蒂不小了
5.小熊沒有拜熊叔的墓的畫面真可惜,不過他都理解熊叔的想法了
6.莱爾為阿紐立墳,證明他把她當成家中的一份子了
7.外傳有提到有幾萬無自覺的變革者在民間中生活著
今次看到一些出現在畫面上,想不到都是那八個的形象
不過提耶兩人沒死透,還是沒有他們的路人版出現
但願他們不會被拿出來利用吧
Unknown (發呆中的阿草)
2009-03-30 00:38:49
擔心的終於還是發生了..
萬惡日昇跟笨呆又要靠劇場版補完..
而且每次都扯到火星是怎樣阿..
同時GN劍III型還能給EXIA裝備..
最後還用互開槍似的互捅..
接著趁著動畫結束的討論熱潮並順應劇場版上映..
MG版EXIA跟OO-Raiser都緊接著上市..
EXIA賣點就是GN劍III型搭載..
半年後來看看我的預言準不準...XD
Unknown (魔王見習生)
2009-03-30 00:40:12
我認為結尾與其說是爛尾,倒不如說是趕收場吧。
始終第一季所佈置的炸彈,在第二季爆完一個又一個時,已剩下三兩集。由高潮過渡至結尾始終是太趕急了。
Unknown (Tez)
2009-03-30 00:40:26
有問題...

這個自殺的傢伙是誰﹖
http://pic.ipicture.ru/uploads/090329/pUHeYUShHd.jpg

阿紐用 Veda 的大能復活了﹖
http://pic.ipicture.ru/uploads/090329/NAs9Jao4Ru.jpg
Unknown (Unknown)
2009-03-30 00:44:58
>這個自殺的傢伙是誰﹖
馬尾男的叔叔, ALAWS的總司令

>阿紐用 Veda 的大能復活了﹖

>7.外傳有提到有幾萬無自覺的變革者在民間中生活著
Unknown (紅月之翼)
2009-03-30 00:45:48
我覺得尾收得還可以,雖然有點趕
最後O鋼彈和後繼衍生機Exia的大對決我覺得還真過隱兼感動...
本來被剎那視為神的O鋼彈最後被Exia打敗,就呼應到第一部剛開始的那句話:這個世界沒有神
但這裡這句話卻被賦予了新的意義了
─這個世界沒有神,但有願意改變的人
碳酸君結婚了!恭喜成為人生的贏家!
哈姆也拿下面具了...大概也恢復正常了吧
哈雷和阿雷終於再見面了!Arios猛啊!
至於片尾電影版的預告,讓我覺得有點學某部科幻小說的經典─太空漫遊。太空漫遊裡的木星上有外星人的鄂Ю佝悩煖兄/洋燹ど埣OO是不是從這裡得到某種感想...
也許GN Drive根本就是某種外星技術的產物也不定呢??
Unknown (五月 雪)
2009-03-30 00:46:46
木星...外星人...第一時諗到係 ggg的機界原種~~~
天人老伯一定看了勇者王...預計有三十一原種襲擊地球~~~~所以先要改革人類...與外星人對話...
(逃)
Unknown (真紅的小鳥)
2009-03-30 00:52:01
喵的咧
00死因和GSD一樣
都是觀眾惹的禍
連水島後期都對00心灰了
草泥馬觀眾
草泥馬笨大
Unknown (好人)
2009-03-30 00:56:45
>劇場版預告那句"The Childhood of Humankind Ends"是怎麼回事...?

人類的幼年期(童年期)(兒童期)已經結束了
大概是這意思

個人對這句的感想
這句一看就覺得像神會說的話= =
人類發展至今,到底算是已經進化還是稚嫩的很,外星人能隨便把我們捏死呢?
正確的統合開始了,象徵一個人的思想成熟,要開始闖天下了
人類加油?(雖然那時間遠的根本沒人知道)

過幾天再補這集全部心得
Unknown (Wind)
2009-03-30 01:07:47
結尾由瑪利娜的信呼應一期結尾時,剎挪寫的信,其實就是當時的想法扭曲而醜陋的世界,和現在終於不同的方式呈現或達到所謂的和平或者說根除戰爭.

個人覺的exia v.s. Gundam O ,情節有點像Seed裡當時kira對阿斯蘭一樣,比較而言只是仇恨沒那麼深,但也談不上精彩有點弱掉,還不如OO跟 Gundam canon互砍的情節,至少當年覺得seed的前半部劇情是很精彩的...只能說OO二期後面趕戲的有一點草草收場,該交代的還是沒交代清楚,提耶利亞的對話也是很怪,最後又跳個劇場版,來個與木星蜥蝪之戰嗎...

最後大家都回到自己應該有的角色定位,王女還是王女,CB的一方仍繼續奮戰,沙慈跟Louis回歸平民,阿雷路亞跟超兵妹妹開始尋找自己存在的意義? 碳酸君果然是太幸運了,難怪瑪內金都不得不下嫁...

個人覺得比一期的尾好一點了..比GSD也是...
應該說劇情沒放的太過頭,還算收的回來結一下尾..不過這幾集裡Lock off跟阿雷路亞或其他配角的台詞對話表現感覺都怪怪的有點不知所云的感覺.....好像大家排排站輪流發言點到為止...也許領便當多一點會比較能挑動人的情緒...

明明應該藉由沙慈跟Louis來看世界變化的,戲卻被刪了那麼多.. CB的存在意義也沒了...一期對角色的描寫好像比較好....

三月過好像就沒有什麼很期待的新番,,有點落寞啦....



Unknown (天風)
2009-03-30 01:08:10
exia vs 0...出模型vs box機會極大...
熊仔...希望有好既人生(雖然想佢去死...)

劇場版...期待一下

結局和想像差不多...
不想死的人都沒死...

武士道不愛少年,下一個目標是!?
(billy:我可不是bl...)

很多變革者= =
Unknown (0 0a)
2009-03-30 01:18:20
機體帥,寶哥也跟著變帥哩,看見初鋼跟寶哥被桶爆,心裡有種莫名的不合理,以及淡淡的感傷...
Unknown (Ringo)
2009-03-30 01:25:19
偽寶:我是!我們(變革者)是!鋼加農!
變革者眾人淚目

看來劇場版是打算進木星洗個THE PWER溫泉
然後氣力300去打機界31原種了吧= =
(某機戰勇者王和00參戰預定)

話說究竟木星做錯了甚麼?怎又是它

隱藏BOSS出現在最後妐個境頭
我找到5個,大家呢?

話說有個人跪在地上,那誰?

打不倒的可樂
有人打算改歌詞來讚揚可樂嗎:D

結局普普通通
不過打鬥做得還不錯
只能說這才是GUNDAM的BOSS戰
回看GSD
唉,那只能叫屠殺和欺凌囧

到頭來還是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呀~
Unknown (天藍)
2009-03-30 01:32:53
哈哈,鐵大,不能歧視大團圓結局喇,我覺得還好了(畢竟起碼沒趕戲到沒後日談(天音:你很明顯在說GSD吧))

Exia vs 0 Gundam,誰說製作組忘了Exia了(其實這是惡搞吧?00初代主角機vsGundam初代主角機)

劇場版,劇場版~~機動戰艦~~木星遺跡~~(對不起high過頭了)還有我到時要看到剎那和菲特一對甜蜜中!(過然還是high過頭了)
00有在香港播即是到時香港會上畫了。
Unknown (jackou)
2009-03-30 01:49:44
childhood's end 是 刚在上年逝世的 科幻大师 克拉克(2001的作者)的一部科幻小说的名字。那故事是讲人类被外星人催生脱变成超人类的,一个宏大而复杂的故事。
00 的结局根本不是堯ぜ是像 EVA 那样发现 收得 而中途改剧本,同类的是也发生在 Macross F 身上。 只能叹 商业化的 弊病。

作为整个 00 故事,这个结尾根本还没有交待之前埋下的处处 伏笔,根本不算 个结局。 相比 GS / GSD,除了那证据 001起码能交待的都牵强交待了。 所以从全故事总体来讲GSD的结局比 00 的好:起码有尾! 00 现在摆明 没有收尾!
有很多东西还是迷:
木星发生了什么事?
粒子和木星有什么关系?(难道借 2001和 childhood's end 的点子: 那粒子是在木星的外星人遗留物 搞出来的?)
紫色HELO究竟载了什么资料!(正因为这些资料不全,才会有 翻版 GN DRIVE)
为何CB分裂成几派?
CB究竟是如何运作的?
第一季15集中听取汇报的那些是什么人?
王留美的角色不应如此简单,她一族如何和CB撤上关系?

一个真正的好结局 所有 的来龙去脉理应交待!希望电影 给个 合理的 答案!

有不少剧本 根本 不符责任,埋了伏笔,却置之不理,虎头蛇尾!其中表表者是EVA,根本没有 在整个系列中好好 交待所有的谜。
再者是 Matrix 系列,最近 的 R2 也没有 交待Geass/ CC和皇帝有关的 伏笔, Macross F,也没把 Galaxy 那帮人 的计划说清楚!
00 跟风,令人失望!

要举个完美故事的例子?
金庸先生的小说便是好例子!有头有尾,中间精彩!
Unknown (曉)
2009-03-30 01:53:32
人家天人對機體保養不知幾好,看那部0 gundam 你就知道吧!所以怎會忘了Exia 呢?

說回正題,為什麼又是木星呢? 就是對UC 的致敬唷!將一直未能開發完的木星開發吧!

作者對變革者真是有愛,幾個鏡頭都有疑似的傢伙

究竟高達將會發展到什麼地步呢?雖然很貼近現實,就是人們對字宙的探索意欲,但你連殖民衛星和月面殖民地也沒有就真是..
單靠"天人"就可以嗎,沒可能..

如果真是的話都要應該過多50年吧?.....(以00 的世界觀來說)

不過聯邦放心吧,天人會一直守護你們的..(雖然他們的GN -DRIVE 都應該得番2個..)

算吧,鐵大對結局的"爛"定義在太多閃光吧XD~

將一輪激情都沖淡了..
Unknown (Unknown)
2009-03-30 01:57:26
阿雷,你很可憐,因為劇本指明單挑 所以你就被迫退場了..

不然,00早就完了...

阿門
Unknown (All Your Base Are Belong To Us)
2009-03-30 02:29:44
jackou︰
完全不能同意你所說對於"結局"的定義,為甚麼一定要把所有東西說個清楚才算是好結局?
當然是有這個元素在內,但更重要的是結局本身切合故事的內容和風格,以及要令人看得舒服、能令人接受;按你的邏輯所言,GSD是有個尾沒錯,但這個尾卻是高達史上最爛,這樣的結尾能令人收貨嗎?可能你可以,但大多數人不會收貨
為甚麼?那是製作的質素問題,因結尾同樣是故事的一部份,如果尾段不能配合作品本身,一定會出問題

我承認00還有很多東西仍沒有真正解釋清楚,但你所說的一些所謂的"謎",在故事期間已有顯示出來,如果你看不到,我建議你再看多次
你用Matrix和EVA來作論據就更令人匪夷所思,這兩套本來就是思考性的作品而不是像GSD一樣只有感官刺激,如果強要說完所有事才能完結,那不是故事,而是說書......

金庸的作品有頭有尾是很好看,但我們不能放之四海而要每部作品都像他的一樣,給我的話如果要在最後有留白以作思考和強行解釋所有事後才收工,我寧可選前者
Unknown (南野秀吉)
2009-03-30 02:50:00
本星沒有錯...只是木星是人們的夢想...始終現在的科技還沒有可以令人到達木星的階段
Unknown (立)
2009-03-30 04:00:10
皇:「還好當初沒把EXIA當成廢品賣給廢品商...」
(笑)

剎那在24話令大家能互相理解,成為了真正的變革者
而在最終話打敗了自己曾經視為神的O高達,又根絕了戰爭(雖然可能又只是暫時性...)
那麼剎那也總算達成了「成為高達」這個心願了吧
對剎那而言也算是一種幸福

當然,天人的戰鬥不會就此結束
人類的兒童期過去了
但少年期才剛剛開始
為了人類能安穩的成長下去
為了對這個世界紛爭和錯誤進行修正
天人的戰鬥永遠不會終結!
Unknown (Abalone)
2009-03-30 04:00:58
剎那不死!?
無天理!
影住佢死屍咁款成5秒都未死 (影嚟仲乜?)
雖然菲特會因此守寡都咁話(誤)
Unknown (jackou)
2009-03-30 07:20:37
First, sorry for writing in english, as I can't type chinese at work.
What i believe was, we stood on the shoulders of giants, in theory, stories written later should be better than stories written before it.


Original Matrix was good because of the foundations it based upon which were the cyberpunk novels by philp K dick and William Gipson. Its sequals however departured from those books and ideas instead relied heavily on religious contexts.

GSD's story become a mess the moment the characters landed on Earth, it totally lost its direction. Hence i agree with you, even though it has an ending, the whole story was so bad, it would just do better without one.

Good movies, stories actually fills the plot holes with clear sequences. It has done a great job on character plots with flash backs to the past. But it does not explain many major plot points in the likes of GN technology and the internal conflicts with in Celestral Being.

The only flash back on the whole foundation of CB was that sequence on the Jupiter ship where the purple Helo was found.

The original Gundam UC series has far fewer plot issue than all the current series combine. It explained everything within the logics of the universe it based upon.

If 00 can properly tied up all the plot holes, it would be the best Gundam series ever made!
Unknown (Unknown)
2009-03-30 12:58:03
看完感想
1.哈雷第二季都很廢 所以最後一集讓他出點風頭
2.感覺王女好像gold astray的麼個瘋子
3.武士道你要嘛就別出場 幹嘛出來個一秒鐘當鬼
4.不知下一個機戰會不會趕上劇場版=_=
Unknown (Unknown)
2009-03-30 13:00:16
再補一個
5.大叔有傳人了 不過可樂還是有很多要學(最終要學會頭盔都打爆還可以在宇宙呼吸啊啊啊)
Unknown (DW)
2009-03-30 13:45:37
為什麼一開始對決前要先叫出自已名字和武器??
我在看三國的武將單挑嗎? 還是高達已變了超級系??

其實00最大問題還是篇劇,太多沒用的角色,太多沒道理的道理。最後根本什麼問題都沒解決,世界可能還比第二部開始差.... 好動畫3集解決到的劇情進展,00一季都解決不了。

不過第二部比第一部差很多,應該算是該公司的傳統吧...
Unknown (Louis)
2009-03-30 13:52:08
...真可怕

GSD是在早已估到的程況下爛掉
00卻是在最後兩集先爛掉

最失望的莫過於老頭的計劃,蓋了兩季的最後得個吉

穿崩位全部用粒子解決...

00淚目..給人拆開兩半決勝負
最後Exia frive全開又是因為變革者純種嗎

其他盡在不言中
總之希望劇場版能補完吧..
Unknown (bandai模型賺很大賺不用錢)
2009-03-30 14:25:21
00爛尾不是最後2集才知道
第一季完我就敢賭第二季一定爛尾
只是我真的沒想到連老頭的計劃也沒說完整
堤耶那兩句就是整個計劃嗎,不會吧

單以故事完整性來說
00的確很差
gsd雖然交代得很差,但總算要說都勉強說了

交代得很爛和根本不想去交代
那一個比較差呢

00要比就拿好一點的來比吧
老是拿gsd來鞭,是00迷也沒自信可以比上其他gundam系列嗎?
Unknown (鐵之侍)
2009-03-30 19:26:36
to All Your Base Are Belong To Us:
我對此結尾感到爛原因不是交代清不清楚,而是表現的感覺很求其是但,一個粒子解決所有問題、是是但但的打完就算,一切要人等劇場版才告真正的結局,但說真的之前好好的安排發展不會搞成這樣,我甚至覺得這劇場版是為騙錢而做的……(語氣可能過火了﹐對不起)

to 路人Barry:
你好!

當然不是真的很爛,但感覺還是延差的

to Coupe de Anzio:
我一向最討厭的就是趕收工的結局了

to Necromancer:
可能看得多機人動畫,覺得這最後一戰沒什麼特別可言……

偽阿寶多數應死不了

to 騰:
1.我也有這感覺(笑)

3.公佈劇場版已證明此作是多麼騙錢的(逃)

to wwc1988:
1.放心,只要有笨大在他們就有新機了(笑)

2.也對,不過論人格明顯議長高得多了,至少他是想為人類著想的,只是思想太單純了

7.原來是有這樣的互動的?(我沒有看外傳)但願劇場版會和外傳作更大的互動吧

to 發呆中的阿草:
是木星才對

笨大這種無恥手段不是第一次的了(oo也做了,不如你真的給我弄過反逆的劇場版更好啦!)

to 魔王見習生:
結果和反逆一樣的收場,不過是oo好在交代迷團比較清楚,但反逆的結局是有意思(雖然我不滿意……)

to Tez、unknown:
謝謝unknown的解答

to 紅月之翼:
的確不同人看就有不同看法,說真不是這樣趕收尾我可能不會說爛

to 五月 雪:
太超級系了……(雖然現在已是超級系)

to 真紅的小鳥:
反逆、seed、oo……太受歡迎的商業作品大多要面對這樣的「下場」嗎……

to 好人:
原來原此,不過人類的成長還有很長的路呢

to Wind:
你說的我很同意啊!

的確今緝人物描寫不及上集,不夠打動人心

4月不是沒有好東西看,但能像oo這樣討論的似乎就沒有了

to 天風:
早在高達vs高達中已有exia vs 0的場面了,反正元祖高達根本是o啦(笑)

to 0 0a:
這種人還是不要太為他傷心好了……

to Ringo:
木星在高達系列中還延多難的(苦笑)

to 天藍:
這也對,如果大放便當我可能會不是罵,而是悲痛了(苦笑)

香港上映劇場版嗎……出正版dvd可能會較大機會喎

to jackou:
了解,商業作品真是多病啊(苦笑)

to 曉:
說不定電影版會開始做殖民衞星了

to Unknown:
他最後還能大發神威還想怎樣?

to 南野秀吉:
科技不一定錯,用的人是好還是壞更重要了

to 立:
剎那真的成為高達了!

to Abalone:
他死了還有劇場版嗎?(苦笑)

to jackou:
倒不能否定oo怎樣差都是新世代高達中做得好的作品了

to Unknown:
3.最後一集一句聲也沒有,真是……

4.最少會有劇場版的機出吧?

5.他還要再加油呢(笑)

to DW:
從真實系變成超級系那一刻,這作品根本已變差了

to Louis:
都是那句如果之前劇情安排好一些就不會如此了

to bandai模型賺很大賺不用錢:
也不要太激動,oo不是真是很差,不過說真見到笨大為錢和商業要素亂改故事,心中的確有氣

gsd……只能說死老福你真了不起,做出一套相信任何人都罵的「傑作」……
Unknown (jackou)
2009-03-30 21:13:31
gsd……只能說死老福你真了不起,做出一套相信任何人都罵的「傑作」……

哈哈 赞同 OTZ
00 后真的没什么可看,Tytania也完结,只剩
那部 穿越宇宙的少女 有点看头。相信铁大 和 影大都会接受这部:全女班主角,阴盛之极,御姐,温泉,猫耳,cat suit,巫女,天才妹妹,GL,可爱化 Helo,可变半人马机兽,巨大殖民地,这类片子设定该有的,都尽有。 机械设计 是 Macross F的宫武,唯一男主角 配音好像是lulu的福山!

我同类作品看得不多,所以觉得几新鲜!旧酒新瓶,一开始便打打闹闹,少有闷场,但故事却越来越严肃。

It present itself so lightly, that you don't want to treat it seriously, but the back ground and set up was relatively serious for such a show!
Unknown (LKF)
2009-03-30 22:13:12
唔知係咪太耐無睇過大團員結局,,,有D唔慣

BTW鐵之侍大大會否追鋼鍊XD
Unknown (SKR)
2009-03-30 23:21:05
鐵大!!還有鋼鍊啊~~~
看完主感想:「嗄?結尾啦?.....哪尼?劇場版?」 (0800)
2009-03-30 23:51:02
1.先把個人怨念一次結算:
1-1.米雷娜好萌好萌啊啊!!托雷密被擊中時她的慘叫是我對這一整話最有印象的(眾:「把0800拖出去打!」)
1-2.有咢的幫忙...不!是主導!亞紀人的駕駛情況整個就不一樣了,這台墮天使到最後竟然也能有威的時候。結論:咢好帥啊!
1-3.可樂.....你竟然無傷生還啊!還順利贏得了大佐的心...不對!已經是准將了!恭喜你在先
(酲)
水島:「唉〜又一次啦!」
可樂(voice only):「拜託啦!再一次就好!大佐跟觀眾都很想念我耶!」
水島:「真沒辦法...(合掌+錬成)好啦!你要的新的身體來了!」
可樂(身體有):「萬歳!我去跟大佐求婚去啦!bye啦!」
(地點:????)
穆:「你在看什麼啊?甜心」
瑪琉:「一本叫『傳説的軍人』的書,裡面有個説是超越你的存在,好像是叫可樂沙瓦來的.....」
2.最終決戰:刹那vs傳説的新人
新人:「在神的面前臣服吧!(開砲)」
刹那:「都説了這個世界沒有神!腦殘新人!(回砲)」
新人:「敢説我腦殘!看看這是什麼!(fang+露易絲式螃蟹砲+露易絲式電球一齊發射)」
刹那:「行得通嗎!這樣根本整個就是在抄襲!(全數擊落)」
新人:「那這樣如何?(變型)」
刹那:「你抄襲抄完了沒啊!鋼坦克還有剛剛那些就算了!這是什麼?你連絶望的熾天使都要抄襲?」
(大戰一陣以後)
新人:「第一回合沒分勝負,第二回合再開,O鋼彈」
刹那:「RX-78?先別管你怎麼弄到這台的,你這傢伙根本整個就是抄襲來的存在!你就乖乖被武力介入吧!EXIA!」
應該是一場精采的大戰,我卻整個人的吐槽慾都上來了,唯一有感動到的就是EXIA的復出,最後有句話是一定要補上的:
「戰爭&統治世界這些負擔對NT自戀狂兼抄襲狂來説太重了,你去吧!」
3.這話的後半...擺明是閃瞎大家來的,沙慈&露易絲、克勞斯&席琳、比利&處女座...不對!是比利&皇小姐、之前就拼命放閃光的阿雷路亞&瑪莉、還有上面就提到的可樂&准將。最後天人大團圓.....沒了!?
4.劇場版.....水島,這是你的固定模式嗎?前半段氣氛營造得好內容又佳,後半段整個品質直線下降,最後再來個爛尾.....這根本是鋼錬模式嘛!水島!我他X的相信你耶!
算了,就期待一下吧!「機動戰士鋼彈OO 朱比特的征服者」(朱比特 JUPITER=木星)
Unknown (wwc1988)
2009-03-31 01:30:19
1.GSD那個命運計劃都只是很簡陋的一個計劃
隨便說幾句,就要一堆補完和引用其他作品才能解釋
再說議長已死,這計劃執行都沒有執行過就沒有什麼意義

00的伊老頭計劃還算是進行式,有些東西沒說好不要緊
而且這計劃由一期一話開始已經進行中
整套00都是這計劃的細節,而且到最後都未完
或許大家把今集當成整套00的完全結束,所以有種爛尾的感覺
不過考慮到劇場版的存在的話
這只是收掉地球線,進行計劃的另一階段而已
好像第一話看到0高達,或者23集看到RX78色的0高達
都看不出故意模仿RX78的意義,到今集才能感受到
Exia破壞RX78-正正就是破舊立新的意義
拿個未實行已走進棺材的計劃,跟一個實行中的計劃去比實在不好
這作品爛不爛還是等劇場版出來再說
我相信田能交出劇本,不像兩澤那樣被打回頭

2.或許GSD是前作,所以比較多人用它來比
不過作為下限,光是跟它比就太沒有志氣了
我想用一些平成高達去比,可惜除了SEED和一份UC都沒有看其他的
UC系列又算是另一個層面,我不太想把00跟UC比較
就現在的發展而言,這段落我還是滿意的

3.說結局隨便的,其實都很順理成章
總不成武士道變了假面英雄到處行侠仗義,路易絲跑去成立新政府
這些奇怪的結局吧,一部份人引退,一部份人回歸原有的崗位,相愛的
拉埋天窗,一部份人哀悼死去的親人和愛人,我覺得這是個不錯的結局
縱使端子型變革者走進鏡頭,可能是劇場版形成影響的族群
都可能只是代表變革者走回正路,跟人類一起創造未來
這半伏筆半結局的描寫都不錯,尤其一堆類似利馮茲的人
仿佛連大魔王都改過自新,不過看來他都沒死透
這些跟他相像的人,有機會被他利用成新的容器吧

4.ExiaR2的機體小改了一點,爐子的構造應該跟以前不同了
所以才有最後一擊的演出吧

5.議長這前面英明後面不斷失態,據說池田配音配到丟劇本
古谷(蒼月)看他戴個眼鏡就上雜誌上節目上電台,一副很興奮的樣子
兩位嘗試配馬沙和阿寶以外的角色,明顯古谷比較開心
或許太多有理想卻殘酷的角色,反而來一個單純地自命為神的傢伙
反而得到一些久違的感覺

Unknown (Unknown)
2009-03-31 01:36:13
這樣結尾都不算爛了...
好過之前的copy & paste....好好多...
等劇場版補完好了
Unknown (p.s.)
2009-03-31 01:50:04
這作品最像議長那一類人的其實是伊奧利亞
兩人同樣都是科學者出身,研究一些未來有用的科技
不同的是,議長走進政壇,利用國家機器去實行自己的計劃
不過可惜國力在粉紅和基拉面前只是不外如是
伊奧利亞在推動軌道電梯建設後走進世界的背影
進行著'超科技'GN粒子應用,和變革者和人工智能的工作
最後冬眠迎接未來,雖然被叛徒殺死,不過計劃仍在進行中

兩人另一個共同點是不惜犧牲無數人命
議長發動尤七降下作戰,最後用鎮魂曲和創世紀威脅別人就範
伊奧利亞某程度比議長更殘酷
除了表面利用'超兵器'高達破壞現在的世界秩序,導致二期的扭曲
還有背地裡犧牲不少的人命,替他死心塌地開發GN爐的科學家
最後只是因為保守祕密,就要被他的親信全部殺光
那親信殺了自己的朋友和愛人之後,都要自殺來完成使命
變革者都是伊奧利亞的犧牲品,這實質跟超兵機關的作為無異
在走出一個算是成品的變革者前,犧牲了多少個實驗品?
為了自己的計劃,變革者被灌輸了使命,這就是他們的人生意義
另一方面剥奪了他們的感情,往往只有電腦一般的想法
不過他們始終還算是一個'人',感情終於隨著時間被陪養出來
利馮茲原本就是一個被灌輸使命的人,他的意識只覺得人類比他差
這一點提耶利亞都有,在看到剎那那一刻,開始有作為神的感覺
人類般的感情被陪養出來,不過是扭曲的
提耶利亞就幸運地遇到洛克昂等人,才沒有被扭曲
只是其他的變革者都因為利馮茲而一起被扭曲,最後都被犧牲了
現在還有一堆不自知的端子型在生活著,隨時因為其中一方的野心
脫離原有的幸福生活,走進這冷酷的計劃當中

伊奧利亞比議長更高明,都更冷酷
他的計劃已進行一般,不同議長的胎死腹中
伊老頭出鏡率極小,台詞更小
不過劇中眾人把他的計劃演活,甚至比老是上鏡的議長
描寫得更為成功
Unknown (p.s.)
2009-03-31 01:50:51
這作品最像議長那一類人的其實是伊奧利亞
兩人同樣都是科學者出身,研究一些未來有用的科技
不同的是,議長走進政壇,利用國家機器去實行自己的計劃
不過可惜國力在粉紅和基拉面前只是不外如是
伊奧利亞在推動軌道電梯建設後走進世界的背影
進行著'超科技'GN粒子應用,和變革者和人工智能的工作
最後冬眠迎接未來,雖然被叛徒殺死,不過計劃仍在進行中

兩人另一個共同點是不惜犧牲無數人命
議長發動尤七降下作戰,最後用鎮魂曲和創世紀威脅別人就範
伊奧利亞某程度比議長更殘酷
除了表面利用'超兵器'高達破壞現在的世界秩序,導致二期的扭曲
還有背地裡犧牲不少的人命,替他死心塌地開發GN爐的科學家
最後只是因為保守祕密,就要被他的親信全部殺光
那親信殺了自己的朋友和愛人之後,都要自殺來完成使命
變革者都是伊奧利亞的犧牲品,這實質跟超兵機關的作為無異
在走出一個算是成品的變革者前,犧牲了多少個實驗品?
為了自己的計劃,變革者被灌輸了使命,這就是他們的人生意義
另一方面剥奪了他們的感情,往往只有電腦一般的想法
不過他們始終還算是一個'人',感情終於隨著時間被陪養出來
利馮茲原本就是一個被灌輸使命的人,他的意識只覺得人類比他差
這一點提耶利亞都有,在看到剎那那一刻,開始有作為神的感覺
人類般的感情被陪養出來,不過是扭曲的
提耶利亞就幸運地遇到洛克昂等人,才沒有被扭曲
只是其他的變革者都因為利馮茲而一起被扭曲,最後都被犧牲了
現在還有一堆不自知的端子型在生活著,隨時因為其中一方的野心
脫離原有的幸福生活,走進這冷酷的計劃當中

伊奧利亞比議長更高明,都更冷酷
他的計劃已進行一般,不同議長的胎死腹中
伊老頭出鏡率極小,台詞更小
不過劇中眾人把他的計劃演活,甚至比老是上鏡的議長
描寫得更為成功
Unknown (wwc1988)
2009-03-31 02:03:58
不好意思,有一點要修正

00這作品最像議長那一類人的其實是伊奧利亞
兩人同樣都是科學者出身,研究一些未來有用的科技
不同的是,議長走進政壇,利用國家機器去實行自己的計劃
不過可惜國力在粉紅和煌面前,只是不外如是
伊奧利亞在推動軌道電梯建設後,走進世界的背影
進行著'超科技'GN粒子應用,和變革者和人工智能的工作
最後冬眠迎接未來,雖然被叛徒殺死,不過計劃仍在進行中

兩人另一個共同點是不惜犧牲無數人命
議長發動尤七降下作戰,派殺手刺殺粉紅,失敗後只能以死作結束
發動戰爭塗炭生靈,這一點地球方有責任,但主動方還是議長
最後用鎮魂曲和創世紀威脅別人就範,只是被煌等人逆天

但伊奧利亞某程度比議長更殘酷
除了表面利用'超兵器'高達破壞現在的世界秩序,導致二期的扭曲
還有背地裡犧牲不少的人命,替他死心塌地開發GN爐的科學家
最後只是因為保守祕密,就要被他的親信全部殺光
那親信殺了自己的朋友和愛人之後,都要自殺來完成使命
變革者都是伊奧利亞的犧牲品,這實質跟超兵機關的作為無異
在走出一個算是成品的變革者前,犧牲了多少個實驗品?
劇中就只演了一堆兒童被造成超兵,失敗了就要廢棄,造出阿雷路亞這有缺陷的受害者
但變革者的研發過程又如何?利用一堆細胞組裝出來的變革者
失敗品大概是一堆不像人形的肉塊,然後一個一個成了實驗標本,或當垃圾丟掉
或者不達標的變革者還有機會到民間,做'VEDA的眼'吧
不過他們只能過著虛假的人生,至於那些完成了的變革者
為了自己的計劃,變革者被灌輸了使命,執行計劃這就是他們的人生意義
另一方面剥奪了他們的感情,往往只有電腦一般欠人性的想法
不過他們始終還算是一個'人',感情終於隨著時間被陪養出來
利馮茲原本就是一個被灌輸使命的人,他的意識只覺得人類比他差
這一點提耶利亞都有,但他在看到剎那那一刻,開始有作為神的感覺
人類般的感情被陪養出來,不過是扭曲的
提耶利亞就幸運地遇到洛克昂等人,才沒有被扭曲,同時更像一個人類
只是其他的變革者都因為利馮茲而一起被扭曲,最後都被犧牲了
現在還有一堆不自知的端子型在生活著,隨時因為其中一方的野心
脫離原有的幸福生活,走進這冷酷的計劃當中
比起00和種命中明刀明槍地殺人的角色
這伊奧利亞直接間接害死的人不會比較少,而且手段只會更恐怖

伊奧利亞比議長更高明,都更冷酷
他的計劃已進行一般,不同議長的胎死腹中
伊老頭出鏡率極小,台詞更小
不過劇中眾人把他的計劃演活,甚至比老是上鏡的議長
描寫得更為成功
Unknown (Bill)
2009-03-31 19:19:07
[題外話]甚麼爛未幕組把00raiser譯成了00升降翼?!(怒
Unknown (鐵之侍)
2009-03-31 19:20:26
to jackou:
鐵甲萬能俠新版和戰場的女武神似乎不錯的,尤其是前者如其看偽超級系不如看一套真正的超級系好過啦

to LKF、SKR:
sorry,我不好鋼練啊

to 0800:
你不提我也忘了水島已有前科了……

唉,又一段時間應不能看到你有趣的留言了吧?

to wwc1988:
5.這也是遇到什麼質素的編劇的待遇了

謝謝你的資料,不看外傳也真不知老頭是這麼匈(兼殘忍)啊,不過至少他都為人類著想的,卻和watchmen中的王者之王一樣為目的不惜犠生很多人命也覺得是「小事」而己

to unknown:
如果劇場版做得好我想我會對第二季結尾改觀吧?

to Bill:
字幕組的質素……算了吧…
Unknown (自護萬歲)
2009-03-31 21:32:17
我一直不明白

皇女在這動畫內.....真是可有可無.....

更甚是在這輯內,女角真像一個一個的花瓶,這是什麼的設定啊?
man27382210@gmail.com ()
2009-03-31 22:18:34
容許我說
我覺得這結局比喜好看很多
我是直接跳過第一部看第二部
說老實話 我覺得沒什麼內容看不懂

硬要說的話 結局有點W的感覺...
就是事情都還沒完
背後要多桶一刀
當然只是個人的小小見解
基本上本部跟W還是差很多
我還是認同上面提到的
跟鋼鍊很像

故事中很多東西還是沒有說完
然後看的過程中有種...咦 結局了?
的感覺
有點像是在看航海日誌
沒頭沒腦的就完結
其他部倒是沒這個問題

所以讓我們期待2010年的
"香巴拉的機動戰士鋼彈00"!!
Unknown (南野秀吉)
2009-04-01 00:54:43
突然想到...這是機戰00的分支路線
木星可能有宇宙怪獸的存在(飛越巔峰路線)~~XD
也可能是富野的伊迪安再現(傳說巨神路線)~~XD
也可能是出現了木星蜥蜴(機動戰艦路線)
也可能找到殖民宇航船花花獅子(Gundam V外傳路線)
好了 不玩了
其實是提耶路亞帶住天人的創世紀去了木星找回光頭大叔的真正身體~~XD

恭喜中了JACKPOT 登記碼 7777
Unknown (Unknown)
2009-04-01 08:32:19
..最後面那個粉紅色戴眼鏡的不是變革者嗎? 而且跟ANEW還是同一個版作的...

00總算結束啦!! 又要度過沒有GUNDAM的無聊日子了

00的結局坦白講真的蠻爛的 有點無力.. 重點是這樣的結局差不多都可以預測的到..甚至是人生勝利者的那段都覺得應該會發生 結婚 就是喜氣 把楣氣給沖掉 所以感覺那兩人最後一定有好結局

Lock Off倒是很帥 最後突然搞開眼 好像在吶喊 "我可不是我哥喔!!"
阿雷利亞 跟第一部一樣.. 才剛燃起我對他能力的讚嘆 下一秒就隕落了= =+
絕望更是無敵化 那樣的精神攻擊...他用在剎那的話 就換人贏了= =...

剎那 大概是看慣了SEED 總覺得他很虛= = 不過他會一招任何人都不會 大範圍超強補招 我懷疑這會不會用在機器人大戰裡面...可是當機體爆掉以後 就自動退場了說 應該是用不出來= =..
Unknown (Unknown)
2009-04-01 08:32:59
不是粉紅色頭 是紫色..
Unknown (鐵之侍)
2009-04-01 19:12:01
to 自護萬歲:
因為這套是為女生向的作品(看製作人就知……)

to 鹽:
都是不同人看有不同的感受吧

to 南野秀吉:
不過我想去木星已是ending了

to Unknown、unknown:
雖然不像seed d般屈,真其實oo的金手指也開得太過份了

Unknown (好人)
2009-04-03 00:27:18
只說我想吐槽的地方好了...
冖喃砍到0鋼彈的太陽爐那一邊、0鋼彈直接丟在那裡、EXIA無預警再出場(雖有回到原點的感覺,但不合理)、互戳梗爆炸幾乎相同、擺明要互刺而爆,剎那還是沒事、為何冖喇垈鮟封鎖(爐子上的)、結局感覺完全不像結局,似乎跟上季一模一樣、王女最後戲份還是只有那樣、到最後還是幾乎什麼都沒說明就請期待劇場版...

沒有最後一話的感覺耶...

不過有一點真的是沒辦法的地方,2ND本身就只是為了把老頭的計畫中第二階段的一個瑕疵訂正過來,不像1ST是執行一整個階段。
"統一的世界和抑制它的力量天人組織"總算是完成了吧

還有上面有人說過的超級VS真實系的問題...
阿雷會變成"電池"(絕望跟洛克昂要不是有更強的戰鬥理由和堅持的話照樣會)、沒有00R就好像完蛋一樣(其他三子除了LOCKOFF以外都不會進步的嗎?)、最甚是24話的"彩虹大絕",機設如果不給個合理解釋實在有點誇張。

更麻煩的就是人物跟世界,懷疑話數實在是不足。據一些前輩們說,00想表達的互相理解再前幾代已有做過,但是即使理解了也不一定能接受,所以才需天人來抑制?
水島想說的再劇場版可千萬記得說。

PS:做劇場版是第二季初期決定的事(已確定)
再PS:近幾天重看了2ND前幾集,果然,在00R合體之前一切好像很正常

吐槽完了,00基本上還是有點水準在的吧
它是我第一部追完的GUNDAM啊(種系列是補DVD的)
鐵大這段時間辛苦啦
既然不會停止更新,那我有時還是會來看看的
Unknown (鐵之侍)
2009-04-03 18:38:29
to 好人:
先謝謝你,有空一定要來看啊(笑)

都是句時間控制不好兼被上方(笨大)壓劇本,搞得好就奇怪了

post a comment

 ※ 
コメント利用規約に同意の上コメント投稿を行ってください。
※文字化け等の原因になりますので、顔文字の利用はお控えください。
下記数字4桁を入力し、投稿ボタンを押してください。この数字を読み取っていただくことで自動化されたプログラムによる投稿でないことを確認させていただいております。
数字4桁

Trackback

Trackback  Ping-URL
ブログ作成者から承認されるまでトラックバックは反映されません。

Related Topics